站内搜索
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届五次全会在京召开[2016-03-28]

2016年3月28日,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密标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主任戴红同志,密标委主任委员何良生同志,密标委顾问蔡吉人院士、沈昌祥院士,以及密标委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密标委2015年度工作报告及2016年工作要点》、《2016年度密码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建议》和密标委标识设计方案的说明。工作报告从标准制修订和重点课题研究、国际化推进、国家标准制修订、宣贯培训、组织机构建设、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密标委2015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2016年工作要点对新的一年密标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密标委标识设计单位对密标委标识方案做了说明;各工作组组长分别介绍了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考虑。

会议审议通过了《密标委2015年度工作报告及2016年工作要点》及《2016年度密码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建议》,并确定了密标委标识推荐方案。各位委员、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从加强密码安全可靠、加快新技术新应用的密码标准支撑、积极推进密码标准国际化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戴红主任对密标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国务院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的改革措施进行了解读,希望密标委落实改革要求,形成国家、行业、团体和企业四级标准紧密结合,结构科学、布局合理的密码标准体系;结合国家重大部署,提高标准研究和制定各阶段效率;大力推进密码标准国际化工作,充分发挥国家成员体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我国密码标准的国际话语权。

密标委主任委员何良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密标委成立以来,较好地完成了密码行业标准管理、组织机制完善、标准国际化推进、人员队伍建设等任务,感谢国家标准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委员、专家的辛勤付出。他要求深刻领会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重大战略部署,充分认识推进密码标准化工作的战略意义,发挥密码标准的规范和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和国家标准化改革要求,把握好“保安全”和“促发展”之间的关系,优化完善密码标准体系,完成好标准制修订工作;继续推进标准国际化工作;扎实开展第一届委员会各项工作,并做好新一届委员会换届工作。

20160411095225745.jpg